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首頁 > 應外科簡介
應外科簡介
應外科簡介

應用外語科創立於民國90年,以培養「國際商務與觀光」、「兒童英語教學」英日/英韓雙外語人員為目標,目前共有五個年級九個班,11位專任教師,約6位兼任教師。


教育目標

為適應當前社會發展,本科旨在協助學生習得中至中高水準的外語能力與未來升學及就業市場所需的專業知識。我們竭力與適切的企業或學術機構合作,為學生提供日後所需的工作實習機會與生活體驗。學生更將可受益於本校企業管理、幼兒保育及資訊管理等相關學科的資源與協助。


教學特色

一、全學年職場實習,實習機構包括萬豪酒店、美福大飯店、鼎泰豐、何嘉仁美語等。
二、日本暑期海外實習,實習機構包括日本館山休暇村、千里之風、花濺溫泉旅館等。
三、獎助優秀學生海外研習,姊妹校包括美國亞歷桑那大學、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日本目白大學、
盛岡中央中學等。
四、開設免費證照輔導課,例如,多益國際英檢、日語能力檢定、韓語能力檢定等。
五、英語聽講和英文寫作小班教學,每班約20名學生。
六、每學年舉辦學藝競賽,如簡報、歌曲、日語漫畫、K-pop等。
七、邀請跨領域的學者及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指導及協助學生生涯規劃。


設備與展望
一、英語實驗劇場建立口說「英/日/韓語」的情境,將外語融入生活脈絡,激發創意思考和學習興
趣。
二、多媒體語言教室之硬體設備及自學軟體,提供師生互動式語文教學的環境。此外網路自學中心
提供學生於課餘時間上網學習、查詢資料及繕寫作業等。

升學與就業
歷屆畢業生升學科系遍及多種領域,包括外語、財務金融、餐飲管理、航空運輸管理、工業設計、視覺傳達、法律、大眾傳播、社會工作、心理、口腔衛生學系等。就業工作涵蓋英文秘書、外商公司行政人員、空服人員、兒童美語機構教師、健康照護人員等。